close

{滿滿的生日祝福,我卻等不到你。兩年過去了,還是放不下。真希望你當初沒有對我說那句話,因為它放在心裡,好沉重......我想你了呢!一起走過的紐約街頭,我還在找你}----這只是我的碎碎念因為有人讓我很失望

images (1)  


184261_128185410585864_110274512376954_186752_4392643_n  



允兒起了個大早,因為她知道秀英不會叫她。

發現秀英已經不在房間了,急忙開門跑到客廳,大家都在吃早餐,她趕上了!


「欸小允不要用跑的!很危險啊!」崔秀英嘴巴塞滿食物喊著。

「我要去!」允兒沒理會。

「妳不可以去!」秀英強硬的說著。

「只是感冒而已!我還是可以工……」允兒話還沒說完,摀著嘴跑到廁所關上門。

秀英站起來緊張得跟了過去 「小允,還好嗎?…」

「沒事」允兒虛弱的聲音傳出來。


幾分鐘後,允兒才慢慢的走出來,秀英看到那張蒼白的臉,卻硬要撐起笑容。

伸手撥去她被汗沾濕黏在額頭上的頭髮。「好一點了嗎?」

允兒仍然繼續說著「讓我去好不好?」

秀英嘆了口氣,不知道怎麼回答她。


「讓她去吧!」原本倒在沙發上睡覺的鄭秀妍不知道什麼時候爬了起來。

「但是允兒要把早餐吃完後吃藥,我們才讓妳去。」

「好」這次允兒乖乖聽話了,跑回房間換衣服。

「我叫妳不要用跑的!」秀英再度擔心的喊著。

「真是的……」秀英嘴裡念著,坐回沙發上打算繼續享用美好的早餐。

卻突然想起

「讓她去真得好嗎?」

「不要讓她做事就好啦」秀妍倒回沙發上繼續睡。

「欸不要再睡了要走了!」美英扯著大嗓門,把秀妍提起來。

 

允兒不甘心的坐在櫃檯前,無聊得發著呆。

本來興沖沖的要和大家一起工作,卻發現她的工作都被搶走了。

她以前能夠一手端兩盤蛋糕一手端咖啡呢! 她今天才一碰到盤子就被孝淵端走了,看到桌子髒了才拿到抹布轉身看到秀英已經再擦了。

「為什麼都不讓我做?」允兒嘟起嘴,她覺得她被騙了。

「妳不適合啊!」秀英邊擦桌子邊敷衍的回答著。

「那為什麼之前都會讓我做?」

「那是之前啊!現在不一樣了!」秀英用手指點了點她的額頭

「去櫃檯那坐好,妳就負責結帳好了!」說完拿起桌上的空杯子離開。

「我看不出哪裡不一樣啊!」允兒對著秀英的背影喊著,這時店裡面的客人都被她嚇了一跳,轉過頭看著她,有些男孩則不停竊笑著。

「呃不好意思……」允兒尷尬的笑著,乖乖回到櫃檯邊,繼續發著呆。


允兒就這樣發呆了好幾天。偶爾她會偷偷找事情做,要她這樣坐著看大家忙碌而自己什麼都沒做太難受了。

這天早上工作到一半,秀英要她去把衣服換回來,便帶著允兒出去。

「去哪啊?」允兒好奇的問著,被秀英牽著的手像往常一樣前後晃著。

「帶妳去檢查啦!」秀英捏了下她的臉頰。

這次秀英帶她到家附近,小一點的醫院。這樣以後她們每次都可以一起走過來。

允兒說過,她很喜歡像這樣和秀英手牽著手走路,不管是去哪裡。

 

從醫院走出來,允兒手裡拿著醫生剛剛給她的一本冊子,和一張小小的黑白照片。

只是她不管把照片轉到哪一個角度都看不懂。

「醫生說還看不出來啦!呆瓜!」輕輕敲了允兒的頭。「哼!」允兒嘟著嘴摸摸剛被敲的地方。

「我知道啦!」不服氣的說著。秀英接過允兒手上的東西,把照片夾進冊子裡。牽起允兒「想去走走嗎?」

允兒轉過頭,大大的眼睛興奮得發亮「嗯!」

秀英看到她的眼睛,忍不住緩緩湊向前。看到靠過來的秀英,允兒不敢動。

輕輕的,秀英吻了她的額頭。

離開後,秀英盯著她泛紅的臉頰,和因為不知所措視線亂飄的眼睛,好奇允兒是不是和她一樣,心不停的狂跳?

 

秀英又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牽著允兒,晃到公園。「要休息一下嗎?」秀英指著一旁的長椅問。

允兒搖搖頭,拉著秀英往前走「不要坐這裡。」

走著走著秀英被允兒拉到兒童遊戲區。這個時間剛好都是還沒上學的小小孩被爺爺奶奶帶來玩。

允兒帶著秀英坐到一旁離溜滑梯最近的椅子上。


微風輕輕的吹過,允兒靠在秀英肩上,看著眼前一群小不點沒有原因尖叫著到處跑。

「小孩都這麼小嗎?」不經意的問著。

「嗯」秀英雖然覺得這個問題很沒有邏輯,卻還是耐心的回答

「可是,北鼻剛出生的時候,會更小更小喔!」指著對面奶奶身旁的嬰兒車裡正在睡覺的寶寶

「大概比那個寶寶再小一點喔!」

允兒看到,站起身朝嬰兒車走去,蹲在旁邊仔細瞧著裡面的寶寶,秀英也趕過去,朝著那位奶奶微笑點了點頭 ,對方也報以慈祥的微笑。

「真的好小呢!」允兒回頭對秀英說著。她好想伸手去摸那小小的手,但是她不敢,就只能這麼盯著看。

「走吧!午餐時間要到了!」想起剛剛醫生說允兒應該多吃一點,秀英決定要好好盯著她每一餐。

秀英牽起允兒,和奶奶道別後,朝著回去的方向走。

 

晚上,秀英坐在沙發上無聊的看著電視,允兒躺在旁邊,把頭擱在她的腿上,手上抱著小鹿,閉著眼休息著。

「小允啊!」秀英不停轉台。

「嗯?」允兒睜開眼,秀英放下遙控器低下頭看著她。

「有沒有想過要再跟你爸媽聯絡?我想,他們一定很擔心妳呢!」

允兒聽到後坐起身皺著眉頭「他們一直在生我的氣,我才不要!」

「脾氣別再那麼拗啦!他們是心疼妳才生氣的,他們還是愛妳的啊!」說完,秀英拿起一旁的電話,遞給允兒。

允兒猶豫了一下,接過電話,手微微抖著,撥了號碼。

等待的時候允兒突然感到很緊張。該說些什麼呢?或著爸媽會掛她電話?

手緊緊握著話筒

「喂?」傳來了她思念已久的熟悉聲音,允兒的眼淚也不受控制的流下來。「喂!請問哪位啊?」

見允兒哭著卻遲遲不說話,秀英用手輕輕戳了允兒。

「喂……」允兒才開口,換對方沒出聲了。

「媽咪,我是小允……」電話那頭還是沒有聲音,過了一會才聽到對方吸了吸鼻子。「小允啊,妳在哪啊?媽咪很擔心妳……過得還好嗎?」

「嗯……」擦了擦眼淚「我和一群女生一起工作,也住在她們這裡,她們對我很好喔,媽咪不用擔心我……」

允兒繼續說著,似乎忘記上一秒還在賭氣。

「小允要認真工作,才能好好謝謝人家,知道嗎?」用像平常一樣溫柔的口吻叮嚀著。從媽媽口氣裡只有關心和包容,並沒有一絲責罵。

 

掛掉電話後,允兒覺得輕鬆好多,轉過身,突然像隻小狗一樣爬向秀英撲進她懷裡「媽咪沒有生氣了!」

秀英只覺得好笑的摸著眼前這過度單純小狗的頭「我就說吧!妳這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