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dr16iNMKG1r77uuao1_500  

 

 

悄悄的掙脫開被崔秀英抓住的手,在下一秒又被緊緊抓住

崔秀英說不出話,只是被她那堅決的眼神嚇到了

取消原本直接帶她進去的想法,在她耳邊溫柔說道

 

「陪我去走走,可以嗎?」

 

好不容易把林允兒哄上車,沿路上卻只是看著窗外沉默不語

專注的開著車,時不時的偷喵著此看來格外無助的背影

 

「不問我要帶妳去哪嗎?」

 

調皮的問著,又透過後照鏡瞄了一眼後座安全座椅內安穩熟睡著的寶寶

 

林允兒只是坐正把視線移向前方後,又用手背抹了抹還帶有眼淚的雙眼

 

「愛哭鬼!一大早把愛人和女兒丟下就跑走了......」堵氣似的一個人咕噥

「說要走.....那我們就一起走吧!走得遠遠的,沒有人找得到我們,房子和咖啡廳留給她們,我們就不要再回去了!」

 

撐著浮腫快睜不開的雙眼,在聽到話時驚訝的張大了眼,又在下一秒洩氣似的低下頭

 

接著繼續沉默,就這樣又過了半小時,直到崔秀英開到了似乎是停車場的地方

車子一停,原本熟睡的寶寶開始不安份的扭動著,哇哇大哭了起來

 

「時間算真準...」得意的說著,又拍拍林允兒的頭「下車吧!」

 

林允兒聽到了寶寶的哭聲後,眼淚再度溢滿眼眶

 

用雙手捂著臉,一整個早上把自己弄得一蹋糊塗,就這麼忘記寶寶餓肚子的時間

 

到頭來她還是如此不稱職

 

崔秀英開了後坐的車門把寶寶抱起

 

「愛哭鬼媽咪快點呀!愛哭鬼小兔子都要餓扁了!」

 

林允兒才趕緊下車到後坐翻找著外出用奶粉和奶瓶

 

「那裏有熱水喔」崔秀英把頭探進車裡,手指著一處像是服務中心的地方

 

等林允兒把奶瓶塞到寶寶嘴裡後,紊亂的情緒才平復了下來

 

肩並肩坐在後坐,崔秀英把所有車窗都拉下

些許涼意的風吹了進來,林允兒突然覺得好累

 

「要不要我來?」打起精神搖搖頭,卻頭也沒抬一下

 

開始有些擔心,是不是自己的母親對她說些什麼,總有種感覺

好像今天,她愛著的林允兒不愛她了

輕輕的把手撫上她臉頰,注意到她並沒有反抗,才稍微鬆了口氣

 

「為什麼那樣?為什麼自己去讓人家擺臉色?我說過事情會過去的,總有辦法解決的,我自己會解決,或著我們一起

但是絕對不是妳自己一個去那樣讓她冷嘲熱諷的.......」

 

「別這樣....她是妳媽媽,是生妳養妳的媽媽呢......」微微皺起眉頭,似乎是不能認同她那種輕浮的語氣

 

「我才不管......」

沉默了幾分鐘,只聽得見寶寶吸吮奶瓶和時不時發出咽嗚的聲音

 

「妳不擔心嗎?不會擔心妳以後的人生,會因為我們的存在被打亂?擔心....」

 

「她這麼對妳說的,對吧?

妳離開了我,我可以有正常的人生,可以結婚生子,可以接下老爸事業,然後他們就可以享福.......

哼!千篇一律說詞,還真每次都管用」

 

「嗯?」終於抬頭看著崔秀英卻是一臉茫然

 

「妳啊!傻傻的!那種荒唐的說法妳也信?什麼是所謂正常的人生?

不過是他們扭曲價值觀在作祟罷了!老古板!」雙腿深到椅子上蜷曲著,把頭靠到林允兒肩膀上

 

「伯母.....這樣對別人說過嗎?」

 

「嗯.....之前一個女朋友.....」閉上眼睛,把身子往林允兒的方向挪了挪

 

「然後呢?」

 

「就分手啦!」感覺到她身體一瞬間僵硬,連忙補充道

 

「她不要我和其他女孩住一起,還想一起開店,說我們很可笑,做著荒唐的夢,成天想說服我搬進她那有錢老爸留下的豪宅.......

 

老早就想分手了,趁她來我家被我媽訓了一頓後,假裝不得以和她分手」

 

說完仍是為自己的智慧讚嘆不已,一方面不是沒注意到身旁的人渾身像是被潑了醋一樣酸溜溜

 

「說分手妳又緊張,我跟不跟她分手就遇不到妳了呢

明明愛吃醋,又喜歡問前女友的事情,就這麼矛盾嗎?」

舉起手輕輕敲了一下她的頭

 

抽出已經空了的奶瓶,抱起寶寶拍著背,直到打嗝後,馬上被崔秀英接了過去

「還要走嗎?」改變語氣,溫柔的問著

想了一想, 依舊堅定似的點了頭

 

「去哪?怎麼去?東西呢?都帶了嗎?」幾個基本問題馬上把林允兒堵得啞口無言

 

「好吧!我車留給妳!妳就帶孩子離開吧!

留我一個人發瘋然後被抓去神經病院好了!

小兔子長大後記得帶她來探望我

要說"妳看!裡面那個看起來很恐怖的阿姨以前和媽咪在一起過喔,她是小兔子出生後第二個抱妳的人,可是她發瘋了!好可怕對不對?"」

 

「不要.....」小聲的說著,腦終還是忍不住浮現可怕的畫面

 

「小允.....妳還愛我嗎?不然.....怎麼好像說要離開就離開,妳不會想我嗎?」

 

「沒有......我好愛妳!像以前一樣,以後也是!就是因為很愛,才會想離開......」

 

「我也是因為很愛很愛,才追出去找妳呢.........」

 

聽到她這麼說,林允兒突然就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

被嚇了一大跳的崔秀英驚慌失措的把寶寶放進安全座椅內,連忙把林允兒允進懷中安撫著

 

「從我們在一起,一直到小兔出生後,每一次都會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這樣當妳的包袱,好像是我不應該和妳在一起..........

家人問了,朋友又問了,我開始覺得自己很不應該,直到今天早上伯母那樣說,我才會覺得很對不起妳,所以.....」

 

一股腦的邊哭著邊把委屈都說了出來,崔秀英才發現她承受了那麼多心理壓力

 

「怎麼不跟我說呢?怎麼不問我到底幸不幸福?到底愛不愛妳和小兔子?」抽起面紙心疼的擦去不停落下的眼淚

 

「如果先問過我,妳就可以理直氣壯回答他們"因為她愛我!"就好啦!」林允兒只是繼續哭著

 

「不要哭了.....對不起.....我一直都不知道這些事情」

 

一聽到她的道歉,林允兒突然安靜了下來,搖搖頭,淚汪汪得看著崔秀英

 

「不要說對不起,妳沒有錯.....」

 

「那妳就要相信我啊!傻瓜!反而去相信一大堆不瞭解我們的人,和我們一起的女孩哪一個對妳這樣說過了?

小允......妳聽我說.....我不能沒有妳們!

我知道這種說法很老套,可是,妳如果離開我了,我會活不下去的........」

 

聽到崔秀英這麼說,林允兒也不管又開始滴下的眼淚,傾身像前緊緊抱住崔秀英

 

遇到她之前,她從來都不覺得自己那麼重要,直到遇見對她來說最重要的人

才瞭解到,真正的感情是那麼的對等和諧

 

「我知道了.....對不起......不會這樣了

我愛妳.......」

 

「我也愛妳」

 

彼此相擁著,聆聽著對方的心跳聲

被眼淚沖刷過後,是清澈透明的兩顆心,緊緊依偎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