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gby2pXPkW1qeu214o1_500  

 

 

跟在金孝淵身後,沿著狹窄的樓梯往上走,從來都沒有上過樓,因為她們說太危險

 

打開門,看到的是一張長長的木桌,陽光透過那扇木窗把那正在忙碌的身影照的閃耀

 

木窗旁是一坐大烤箱,圓形容器裡尚未熟透的蛋糕卻已溢出淡淡香味

 

兩人在桌前忙碌著,一看到林允兒出現都嚇了一跳

 

 「允兒?怎麼來了?」權俞利在金孝淵走向她並且搶奪她手上的抹刀時驚訝的問著

 

沒等她回答,李順圭直接走向前拉起她的手

 

「很擔心嗎?」輕輕問著,林允兒只能嘆了口氣

 

她從來就來不及在她們面前武裝自己,就被看得透徹

 

拉著她走到桌前,在她們繼續手邊的工作時,林允兒緩緩道出壓在心底的煩憂

 

「我擔心.......萬一秀英的父母不同意我們在一起,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就這樣帶著孩子然後離開

 

我的意思是.......哪個母親會想看到自己孩子和一個二十歲還沒結婚就有小孩的女人

 

況且那孩子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金孝淵訝異的看著她,沒想過她會把話說得那麼重

 

「這些話,最好不要讓秀英知道....不然,她會崩潰的......」

 

李順圭率先打破沉默

 

「妳們在一起那麼久了,妳還是不知道,妳對她來說是多麼特別嗎?

 

難道妳覺得,妳說要離開,她就會聽她父母的話,然後就這樣安靜的看著妳走?

她辦不到,我們也辦不到.....」

 

「一段感情不是要想著怎分開,是要試著去想該怎麼一起走過......」驚訝的轉頭看著權俞利,見她繼續低著頭做事的樣子

忽然想到,是不是她們一起走過的,是比自己還辛苦的路?

李順圭踮起腳用手環住林允兒的肩膀

「先不要想太多,今天妳就留著吧.....看這個樣子自己一個人不好.....」

 

整頓好心情,林允兒發現自己開始期待回到過去那忙碌的日子

俐落的穿梭在吧檯和木桌之間,一整天下來,心情沉澱了不少

 

回家的途中,和其他人肩並肩慢步著

看著走在最前面的金孝淵推著嬰兒車開心的和權俞利玩起角色扮演

什麼時候,她也可以那樣憂無慮的笑著?

 

坐在浴室的小板凳上,一隻手抱著寶寶,一手伸進粉紅色澡盆裡試著水溫

「可以了!」

把衣服都脫下後,林允兒看著在水中很自在的寶寶,忍不住笑出來

 

「噗....妳變胖了喔....妳看,肚肚上長了好多肉...」

說著,邊在寶寶的身上塗上薰衣草香的沐浴乳

 

花了比平常多一點的時間,才終於把用浴巾包得緊緊的寶寶放到床上

輕輕地擦拭著,等待事情做完,才發現已經接近十二點

 

一大一小躺在床上,聞著淡淡沐浴乳混著乳液的香味,林允兒正等著睡意侵襲

突然,走廊一陣吵雜,接著是拍打門的聲音

 

步走向門口,擔心聲響會將寶寶吵醒,心裡同時納悶著會是誰

 

門一開,一個人影摔進來,伸手扶住,林允兒睜大了眼訝異的望著崔秀英

 

看著她泛紅的臉頰和紅腫的雙眼,慌張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隨著崔秀英往前踏一步,她聞到了淡淡的酒精味

 

笑了笑,向前傾在林允兒唇上輕輕一吻後,自逕走向房間

 

等林允兒回過神後跟了進去,發現崔秀英側躺著,靜靜凝視著熟睡的寶寶

 

沒有過問,她也知道怎麼了

 

崔秀英輕輕靠近寶寶,把鼻子貼在她的溫暖的臉頰

 

眼睛突然感覺熱熱的,耳邊響起那些苛薄的言語

 

「憑什麼?

再笨的人也知道這是在自找麻煩!

那孩子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 妳憑什麼要我們接受?..........」

 

想著想著她懦弱的用被子蓋住自己,試著不讓林允兒聽到她哭泣的聲音

 

直到感覺到有人從身後緊緊環住她

 

「快點睡吧....不要再想了....」輕輕閉上含著眼淚的眼

 

恍惚之間已經天亮

 

坐起身環顧沒有人的房間,下了床頂著浮腫的雙眼伴隨著陣陣宿醉後的頭痛

 

走進了空蕩的客廳

 

「小允???」

 

經過玄關開了門,一踏上走廊,便聽到從黃美英和鄭秀妍的房間傳來寶寶的哭聲

 

「OH!THANK GOD!!!!!!!」黃美英一看到走進來的人,戲劇化的喊了一聲然後把寶寶塞進崔秀英懷裡

 

寶寶馬上停止哭泣,睜大和她同樣紅紅的雙眼,就這麼對視著

 

心一緊"妳還是喜歡我的吧?就像我好愛妳一樣....對吧?"

 

「允兒呢?」黃美英坐在床上按摩著手臂

 

拉回思緒,才想起她就是出來找林允兒的

 

「妳不知道嗎?那小兔子怎麼會在妳這裡?」

 

「允兒一小時前就把她抱過來了,那時候大家都還沒醒,我問她去哪裡,她只說處理一些事情,也不說什麼時候回來.......

允兒才走沒多久她就哭了...可是她已經吃飽才過來的......」說著說著轉成低聲碎念,沒注意到一旁又陷入沉思的崔秀英

 

"處理事情.........該不會......."

 

倏地睜大眼

 

「完了!!」馬上又把寶寶遞給黃美英,迅速回房間

 

飛速的梳洗換衣後,才要走向門口,寶寶的哭聲又再度傳來

 

一聽到崔秀英想都沒想就把放在沙發上那個裝著嬰兒用品的包包抓著走

 

 把小兔子給我....我帶她一起過去.....」話還來不及說完,已經抱起寶寶轉身離去

留下錯愕的黃美英

 

 

「想說什麼就說吧.......說完快離開......」坐在對面的林允兒突然不知所措

眼前的臉孔,有些熟悉,卻少了那份溫柔

她早該知道崔秀英的媽媽不會給她好臉色,卻在對方一開口時嚇的不敢動

 

交握著放在膝蓋上已經冒出汗的手,深吸了一口氣

 

「伯母......請您.....」

 

「我不會答應的!看是妳帶孩子離開還是我叫秀英回來接她爸爸的事業,我絕對不會答應!」

 

舔了舔乾澀的嘴唇,鼓起勇氣

 

「離不開的.......我們不能沒有對方,也離不開對方的.......請給我一次機會,可以嗎.......」

 

「離不開?離不開也得離開!妳知道妳和那孩子是在阻礙她的未來嗎?妳說,妳們能給她什麼?

她本來就該結婚然後有自己的孩子! 和女孩子在一起就算了,為什麼還要個和她沒關係的孩子來拖累自己?

我不懂她在想什麼.....也不懂妳在想什麼......妳難道不知道妳們現在是在拖累她嗎?」

 

聽了這一番話,緩緩低下頭沉默著

"好像是這樣......我們果真不該在一起..........我一開始就應該離開的......"

她明白自己是那種人,那種輕易被說服,堅守不住立場的人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當初才答應和崔秀英在一起,然後不顧後果

 

「好的.....我懂了!我會帶孩子離開她的,在過幾天....我會走的」

還想試著反駁的時候,承諾就不經大腦的說出

才明白,一切就要結束了

起身,灣下腰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客廳離門口並不遠,林允兒卻一步一步慢慢走著

直到一踏出崔家的大門,才蹲在牆邊,埋首大哭

 

不知道過了多久,附近一陣車門開關的聲音後,感覺有人朝她走近

「小允!」

一抬頭,崔秀英一手抱著寶寶,面無表情的站在她前方

急忙用袖子徒然的擦掉不停留下的眼淚

還來不及解釋就被抓起身

「對不起......」迴避著視線,才不會在對上眼的瞬間崩潰

 

「為什麼?」

 

「我會離開的.....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