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刺骨冷風劃過皮膚,驚醒的瞬間,看向沒關好的房門

隱約嗅到了一絲不對勁的寂靜

下了床,光著腳走出房間

「媽?」扯著有點乾的喉嚨,和往常一樣一絲不亂的客廳卻是意外的安靜

打開她的房門,看了一眼那被媽媽細心整理過的床,視線停留在梳妝台上架著的相框

走向前,我輕輕的把它拿起來

那照片,一直放在床頭櫃的,自從爸媽分開後

或許,我得到了答案

匆匆地換了衣服,時鐘上的時針停留在六點零四分

抓了把零錢,上了公車,那班開往Time Square的車

遠遠的,我看到她了,忐忑不安的心瞬地平靜了下來

耀眼閃爍著的霓紅底下,她坐在那台階上

此時並沒有太多觀光客人潮

她身上的紅色毛衣也顯得格外醒目

慢慢走過去,直接在她身旁坐下

「這麼早起啊?這不是我家貪睡老媽的作風啊!」

緩緩轉過頭,她微笑著

那染過的棕色長捲髮,自然的披在肩上

有著些許皺紋的臉,卻掩飾不住那依舊美麗的臉蛋

以前外婆說過,我和媽媽微笑的時候,有著同樣的弧度

有趣的是,自己女兒出生後,媽媽開始這樣對我說

我們三個,都有著一樣的微笑

溫柔的眼眸裡,有些許歲月踏過的痕跡

從小,媽媽喜歡跟我們說,她的眼裡,只可以容納我和哥哥兩人

長大後,才逐漸明白

其實,裡面始終都還住著那個她

「妳還是很想念她,對吧?一直都是.......」

她看向遠方,沉默

「Carol.....妳會怪媽咪嗎?我不是不愛妳爸,只是我無法同時惦記著她,又愛著他....」

輕輕的,我挽住她的手臂

「怎麼會呢?媽咪是我最愛的人呢!」

似乎,她沒聽進去

因為,她還在想著她

 

「Chris....你那邊怎麼樣?」

「她說改到下禮拜可不可以?這禮拜真的沒辦法抽身」

「嗯,那到時候就麻煩你陪她了」

「媽呢?」

「把Tiffany丟給她照顧囉」

「嗯.......Carol.......」

「嗯?」

「妳覺得....媽咪真的會想再見到她嗎?」

「難道不想嗎?自從爸媽離婚後,幾乎是兩三天就要去一次那......

媽咪年紀越來越大,說什麼我們也得幫她追求幸福啊......」

「好,我知道了,那就這樣囉 」

從Chris的語氣裡,聽得出和我一樣的侷促不安

 

她說,她一直以來都有寫E-mail給她,只是她從來沒有回,因她愧對於她

她說,她曾經吵著要和她一起去Time Square

然後在倒數著五四三二一的時候給她一個最熱情的吻

她說,她希望我女兒能叫Tiffany,這樣,她才能理直氣壯的喊著這個名字

在我開始知道什麼叫愛情,開始追求愛情時,她才告訴我,她從來都放不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