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axwutDGag1qc9m5do1_500  


「伯母....我不需要這個,我又沒有生孩子.......都給小允就好了」

伸出食指把眼前的碗緩緩推向坐在對面的林允兒

卻在對上林媽媽從廚房投射過來兇狠的眼神後,閉上嘴,默默的又把碗拉回來

無奈的看著林允兒,只見她吸一口氣,捏住鼻子,一次把碗裏的東西咕嚕咕嚕吞下肚後,皺著眉對她吐了吐舌頭

「換妳.....」看著她糾結在一起的臉,崔秀英緊張的吞了吞口水,學林允兒也一次把碗裏的東西吞進去

林媽媽一轉過身,看到餐桌兩側那兩張對看著糾結的臉

忍不住又是一陣嘮叨

「妳們兩個真是.....忙歸忙也要記得吃飯啊!看看兩個氣色都差成這樣,孩子哪天會被妳們嚇哭.....我那時候生妳的時候也沒有把自己弄成這樣啊!」

說著還用手戳了戳林允兒的額頭

「還有妳!秀英啊,妳不是答應我要照顧好自己?為什麼又瘦了?」

崔秀英低下頭,覺得被罵得很冤枉,明明食量大得跟什麼一樣,也不知道為什麼幾天下來就這樣消瘦了

縱使如此,被林媽媽這樣碎碎念,聽在耳裡,卻也甜在心裡

這就是被媽媽關心的感覺,自己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被這樣念了

林允兒納悶的盯著崔秀英臉上泛起的傻笑,一瞬間以為她已經被自己的母親逼到瘋掉了

脫掉身上的圍裙,隨興的掛在椅背上,留下餐廳裡的兩人,走進房間把剛睡醒的寶寶抱出來

邊在客廳裡晃著,緩緩走到落地窗前,曬著暖暖的陽光,邊輕聲哼著兒歌

林允兒的母親用臉頰碰了一下寶寶的臉蛋

「她跟妳小時候一模一樣呢!可是妳剛出生的時候好愛哭!我跟妳爸都要輪流抱著,一刻都不能放下.....

有那麼一瞬間

覺得自己回到了二十年前,那時候也是小小的允兒,窩在她懷中的樣子

林允兒迅速抬起頭看著媽媽

剛才哼的那首歌,她再也熟悉不過了

只是從現在開始,那首歌再也不只屬於她一人了

就像長了腳跑走的時間一樣,再也找不回來

一股莫名的空虛湧上,移開視線

那感覺卻又在和崔秀英對視的同時,慢慢的消失

她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從有了寶寶之後,情緒的起伏連自己都感到驚訝

煩躁的用手敲著自己的頭,被崔秀英一把抓住

「別這樣......這只是暫時的,過一陣子就不會了......」映入眼簾的是那讓人心安的微笑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自己總是深陷其中的原因吧

往往一個眼神,崔秀英總是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迅速的起身,輕輕啄了一下她的臉頰後坐下

這次林媽媽轉身,看到的是兩張紅透的臉

「咳.....」

 

短短一星期內,林媽媽徹底的整頓了原本混亂的生活步調,也讓兩人迅速的進入軌道

速度之驚人也讓其他女孩們讚嘆不已

只是,身上多了當媽媽的影子,並不意味著那幼稚的一面會一併消失

在林允兒的母親有如麥克菲保母般完成任務離開後的隔天晚上,崔秀英洗完澡頂著濕漉漉頭髮踏出浴室

眼前的畫面卻讓她徹底傻住

林允兒用雙手抓著自己的女兒,往一臉驚恐的黃美英湊過去

「她不會哭啦!妳快點抱過去啊!不然我要放手了喔........」說著臉上浮現一絲邪惡的笑容

「不行不行!等我坐到沙發上!不可以放手啦!」黃美英越是後退,林允兒就往前一步

看著寶寶瞪著無辜的雙眼,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樣子

使崔秀英頭皮一陣發麻

「林允兒!!!!」終於忍不住爆發,兩人被嚇得怔在原地

急忙跑向前把寶寶接過,瞪著眼前低下頭的林允兒

「妳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依舊低著頭不說話,崔秀英才發現自己口氣好像太過嚴厲,於是嘆了口氣,把寶寶轉過面向林允兒

「跟她道歉.......」

緩緩抬起頭,睜著那雙和寶寶一樣無辜的大眼

「對不起小兔子.....媽咪不應該玩妳的....」

「噗!」一旁的黃美英看到這一幕,努力忍住不笑出聲

孩子就是孩子,處理的方法也讓人摸不透,在快忍不住笑出來之前,悄悄的溜回自己房間

一手抱著寶寶,一手牽起林允兒的手坐上沙發

「小允......」才一開口,林允兒就著急的打斷

「秀英,聽我說....我沒有,我真的沒有欺負她!」伸出手指輕輕摸著寶寶粉嫩的臉蛋

「是帕尼姐姐剛剛過來的時候,說她好喜歡小兔子,所以我就叫她抱抱看,可是她不肯,一直說會哭,我才........」

「小允,我沒有要兇妳,只是被妳的舉動嚇一跳而已.......」

其實崔秀英本來要破口大罵的,卻在看到林允兒有些驚嚇的表情後,於心不忍,便打消了念頭

「以後不會了......」林允兒真誠的對崔秀英再三保證

「妳會是好媽咪,對吧?」微笑回答她

那麼一瞬間,林允兒就要迷失在那讓她容易深陷其中的溫暖微笑裡

她一直都喜歡崔秀英的微笑,有太多太多藏不住的愛、信任和鼓勵

從以前到現在,往往在自己快累垮的時候,是撐起自己、讓自己能夠跟著一起微笑的動力

「嗯!」用力的點了頭,伸手抽起崔秀英披在肩上的毛巾,像往常一般,輕輕的把她的頭髮擦乾

手上溫柔的動作,此時不需要言語,她們知道對方就是自己的力量。 

 

日子不知怎麼過的,直到崔秀英打開姐姐寄來的包裹,才發現寶寶滿月了

不過身旁的親媽咪倒不是很在乎

林允兒興奮的把裡面的東西抽出,撕開包裝紙

是崔秀珍從國外訂製的手工布娃娃,一隻比寶寶還大上一倍的兔子,穿著粉紅色的洋裝,看起來優雅可愛

「哇~」孩子氣的大喊一聲,打量著那隻巨大的娃娃「好可愛唷!」

崔秀英發現箱子底下有張紙條

底下最後一行字,卻讓她的思緒突然停止

"下星期二早上,我去接妳回家和爸媽談清楚......不用怕.......我會陪妳的"

不說一句話,遞給坐在她旁邊探頭探腦地想偷看的林允兒

看著那張紙,看到最後,林允兒詫異的睜大了雙眼,緩緩的把紙摺起來,放回崔秀英手裡

「妳會回去吧?」

轉頭看著林允兒那堅定的眼神,才赫然發現,比她軟弱的,一直都是自己

「該回去嗎?我怕我又會跟爸媽吵起來.......」

沒等她說完,林允兒起身把她拉進懷裡,溫柔的順著她的頭髮

「不會的.....如果真的不行,我們會離開的,我會帶她回家,然後假裝我們沒有在一起......這樣好嗎?」

再怎麼樣,她都捨不得讓崔秀英做選擇

離開她的懷抱,眼神裡還有些許擔憂,可是崔秀英知道,林允兒已經學會勇敢

「傻瓜.....為什麼要離開?不需要離開的........」

輕輕的用唇貼上她的額頭

「妳不可以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