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8idw  

 


「鈴~」木門被推開,掛在上頭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進來了幾位男高中生。


「歡迎光臨!」正忙碌中的女孩們全都停下腳步,朝門口用著甜甜的嗓音外加燦爛的笑容對著進來的客人喊道。

只是每次進來的客人,尤其是男學生,都會耳朵紅紅的愣在門口,直到其中一位女孩去帶位。

已經習慣坐在櫃檯前的允兒已經好幾次看到這種情況了,卻還是忍不住躲起來竊笑。

男孩子通常都只會點最簡單的果汁,畢竟他們的目地跟本就不是單純想喝咖啡。


過了快一個小時,這群男孩子才站起身,往櫃檯的方向走去。允兒看到後慌慌張張站起身。

「你好!」露出微笑,伸手接過男孩恍惚間遞上來的單子。

結完帳後,其中一名男孩默默的從背包裡拿出一朵包裝過的玫瑰花,悄悄的放在櫃台上

「姐姐……給妳……」說完,紅著臉拉著同學就往外面跑。

留下尷尬不知道怎麼反應的允兒,其他女孩看到忍不住笑出聲,除了秀英之外。

「咚、咚、咚、咚!」鐵著一張臉,加重步伐走到了櫃檯前,把玫瑰花拿走。

「不可以收別人的花,知道嗎?」氣呼呼的說著,轉身走回去。

其他人看到這幕笑得更大聲了,還好現在剩沒多少人。

沒有人知道,從這天起,附近高中男生開始流行一個活動,下課後相約一起到小咖啡廳看新來站在櫃檯收錢的姐姐。


這天下班後,已經快九點了。允兒跟著大家一起走回家。崔秀英在下班前二十分鐘就先走了,也不准允兒跟著,沒有人知道她要去哪。

 

一出電梯,大家會到各自的住處,允兒拿出鑰匙,卻發現門沒鎖。

打開進去,燈是亮的,走進客廳發現原本坐著的秀英站起身,手上拿著一束玫瑰花。

允兒發現,平常看似成熟的秀英,此時卻像個孩子,紅著臉微微低著頭,把花舉到允兒面前,小聲的說

「妳不可以收別人送的花!因為我是第一個,知道嗎?」

允兒聽到秀英說的話,覺得好開心。

第一次,她喜歡的人送她花!


拿過花,允兒咧著嘴開心的笑著,往前撲抱住秀英「小心啊!」秀英緊張的扶住她。

「謝謝妳,秀英。我好喜歡喔!妳是第一個送我花的人!」

這天,她看到了秀英的孩子氣。 

允兒把花放進透明花瓶裡,擺在桌子中央,跪坐在旁邊雀躍的欣賞著。

秀英邊傻笑著坐在她旁邊,臉上的紅潤還沒退去。

「有十朵喔!」秀英傻呼呼的解釋著「因為我們有十個人。」說玩繼續傻笑著。

允兒看向秀英,內心因為她的細心起了漣漪。

趁著秀英還在害羞的傻笑時,允兒湊過去在她臉頰上用力的親了一下。

這一親害的秀英不知所措,手摸上自己的臉喃喃說著:「妳幹嘛啦?」

「誰叫妳之前要偷親我!哼!」說完允兒跑回房間躲起來,留下再度傻笑的崔秀英。

  

手指撫過有些枯萎的玫瑰花,允兒臉上有著止不住的笑意。

看到這束花,就想起那晚的秀英。 

她很認真在照顧這些花呢,只是終究還是要凋零的。

自從那晚後,她才知道原來秀英一直都很孩子氣,她會堅強,也是為了保護自己。

她很容易被感動,好幾次差點要答應了,卻一直沒有勇氣,換來的只是秀英笑笑著說著在等一下沒關係。

想起那瞬間,允兒的心底還是暖暖的。

 

那個星期天,允兒睡到接近中午才起床,要走到浴室時,看到秀英蹲在地上研究著手中一綑東西

「那個是什麼啊?」還沒清醒的允兒含糊的問著。

「妳終於醒了!」秀英把那捆東西攤開 ,對著浴室門前地上的踏墊比劃著,拿起剪刀剪出適當的大小

「止滑墊啊,墊在這個下面,不然帕妳會滑倒。」說完又露出那允兒最喜歡的笑容。

說不出話,只想過去抱抱眼前的人。

蹲下,雙手環住秀英的腰,趴在她背上,「秀英……」不知道怎麼表達,只能緊緊的抱住她。

秀英只是繼續手上的事,弄好後秀英轉過身興奮的對著允兒說:「給妳看看我剛剛去買了什麼!」

秀英走向放在廚房桌上的箱子,拿出一雙粉紅色的絨毛拖鞋 

「這也是止滑的喔!」得意的說著,「我們穿一樣的,我的是藍色的!」說完掏出另一雙淡藍色的。

「喔,還有這個」,拿出一個長方型的紙盒,遞給允兒。

允兒接過,把盒子打開。裡面是一本鵝黃色,封面印有小動物圖案的相簿。

秀英突然跑到房間不知道翻著什麼東西,回來後,手裡多了兩張黑白相紙。

允兒把相簿打開,翻到第一頁,秀英小心翼翼的把手上的相紙放進去。

「總有一天,我們會把這本相簿放滿相片!」秀英炫耀似的看像允兒。

一股暖流,從接觸對方的眼神,流進允兒的心裡,化開。甜甜的、暖暖的,在她身體裡流竄。

眼眶含著淚水,再次撲上前緊抱,臉頰貼著秀英的,在她耳邊輕聲道「秀英,怎麼辦?我好感動呢……」

秀英伸手環住她的腰,讓自己更往對方貼近,下巴抵在她的肩膀上

「那…在一起要不要?」故作輕鬆的問著。允兒感覺心被敲了一下,她幾乎就要脫口答應,終究還是發不出聲音。

見她不回答,也不想給她壓力,秀英只好試圖讓氣氛輕鬆下來。

「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嘛?」抵在她肩上的下巴也因為這樣不停的動著。允兒忍不住咯咯笑著,在她懷裡不停扭動。

放開手,看著她清澈的大眼,勾起笑容,只說了句「沒關係」

只是她眼神中一閃而過的失落,允兒也一直沒有忘記。


「想什麼呢?」秀英頂著一頭濕髮,肩上披著一條毛巾在允兒身邊坐了下來。

「花開始枯了」抽起秀英肩上的毛巾,開始幫她擦頭髮。

「也過了要兩個禮拜了,又不是塑膠做的,當然會枯啊!」

「可是妳送的就是不一樣嘛!」允兒嘟起嘴,感到很不甘心。

秀英從她手上把毛巾抽回來「要的話我每個禮拜都送妳啊!」說著站起來,伸手把允兒拉起來

「今天想吃什麼?」

比起剛開始,允兒情況好了很多,秀英甚至發現她食量快比自己還大了。

「嗯,我想吃蛋糕。」

秀英愣了一下,這麼晚了店應該都關了吧!她要去哪裡找蛋糕啊?

「呃小允呀,妳今天不是已經在店裡吃了好幾塊了嗎?我們吃別的好不好?這個?」說著從冰想裡翻出一盤冷凍一大利麵。

「不要!我要蛋糕!」「現在店都關了……」

話還沒說完,允兒突然眼眶含著淚,一付楚楚可憐的樣子

「可是……我真的很想吃蛋糕,上面有草莓的那種……」用著委屈的口吻。

秀英眼看允兒眼淚就要掉下來,趕緊上前抱住她安撫的說:「好好好我去找給妳,不要哭了……」

雖然知道允兒會變得很情緒化,秀英還是被眼前一秒掉淚的允兒嚇到了。

走進順圭家裡 「Sunny! 妳這裡還有沒有蛋糕啊?」

「有啊,剩不多了……」「都給我好了,小允她……妳知道」

「等我一下!」蹦蹦跳跳到廚房,過了一會端了三個小盤子出來,上面擺了不同口味的蛋糕。

「就剩這些了,這樣夠嗎?」

順圭知道如果是秀英和允兒要一起吃的話是一定不夠的。

「嗯,應該夠,謝謝喔!」用著感激不盡的口吻說著。

「嗯!」露出燦爛的微笑,她覺得這兩個人很可愛。

和順圭道謝後,秀英使出平常工作的專業姿態端著盤子快步走回去。

一到家卻發現允兒從微波爐端出一盤剛加熱好的義大利麵。

看到秀英回來,允兒慌張的解釋「秀英對不起,我剛剛發現我好像比較想吃這個……」

秀英也拿她沒轍,笑了笑

「好吧!那我全部吃掉囉!」就這樣兩人在短時間內用驚人的速度把食物解決了。


崔秀英洗著盤子,在一旁晃來晃去的允兒晃到她旁邊轉身靠在流理台,手撐在兩側,剛好正對著秀英。

看著忙於洗碗露出專注神情的秀英,允兒不知不覺看了出神。

就這樣過了很久,幾乎要洗好盤子的秀英才開口

「看什麼啊?」

允兒聽到後嚇了一跳,自己也沒發現剛剛就這麼一直盯著她看,好丟臉!

「沒有!」秀英看到一臉窘迫的允兒覺得很好笑。

秀英洗完盤子,允兒很有默契的接過後放進烘碗機。

「我先去刷牙……」說完快步往浴室走去,允兒還在為剛剛的事感到很糗。

「等我!」秀英把手擦乾後急忙跟進去。

穿著一樣的連身睡衣裙,兩人肩並肩站著刷著牙,透過鏡子盯著對方。

允兒竊笑了一下,調皮的用屁股輕輕撞了一下秀英,秀英咬住牙刷,伸手捏了允兒的臉頰

「唉唷!」

允兒哀怨的撫著臉看著秀英,只見她假裝沒事彎腰轉了水龍頭開始漱口。

允兒便繼續邊刷著牙邊用屁股撞旁邊的人。

秀英漱完口後抬起頭「換妳!」

「什麼嘛!一點都不好玩!」自討沒趣的允兒只好乖乖得彎下腰漱口,沒發現秀英開始越靠越近,眼神中透露著奇怪的情緒。

「我好了……」話才說完,就這樣被湊上來的秀英吻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