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855_329203757126022_232606933452372_968905_1063446205_n_large  


tumblr_lj96qmlOEJ1qhh1yzo1_500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簾子唰的一下被拉開了。

秀英眼眶含著淚站在病床前盯著允兒,胸口因憤怒而激烈起伏。

「妳一直都知道?」秀英忍住沒衝向前,勉強擠出這句話。

允兒別過頭,咬著唇,兩行淚從臉龐滑下來。

「妳打算什麼時候說?還是妳要一直這樣下去,假裝什麼都沒發生?」

秀英的聲音隨著激動的情緒越來越大聲。

急忙趕過來的秀妍和美英輕輕的拉著秀英的手,想讓她冷靜一點。

「對不起……我明天就離開,不會造成妳們的麻煩……」允兒聲音有些顫抖,淚水從蒼白的臉上不停滑落。

「妳都已經這樣了還想自己一個人去哪裡?」秀英更大聲的打斷她的話。

允兒沒有回答,啜泣著,纖細單薄的身體此時看起來如此脆弱。

看在眼裡的秀英心好痛,像揪在一起一樣。不忍心再說什麼,只好走向前,像平常那樣,把她緊緊的擁進懷裡。

「別哭了,跟我們回家吧,妳不需要離開,我更不會讓妳離開」

秀英不可能會讓她走,尤其現在這種情況下,她不能丟下她。

允兒抬頭看著崔秀英 「秀英,對不起……還有,謝謝妳……」哭著說出這句話。

她沒有料想到秀英竟然會讓她留下,她以為她又必須孤單一個人,回到那個被所有人拋棄的世界……

「我說過了不是嗎?我會陪妳,我對妳保證過的……」況且,我也沒辦法放開妳

 

車上播著Celine Dion的歌,允兒聽著音樂,看著窗外不停飛過的景色。

這是她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感覺到能夠呼吸。放在膝蓋上的手被秀英握著,她悄悄的把頭靠在她肩上。秀英看到後,只是溫柔得不停撫著她的髮絲。


到家後,秀英緊緊牽著允兒,直到進了家門 。

「秀英,我想先洗澡……」秀英望著她,輕輕的點了頭,卻沒放開手,只是繼續愣愣的望著她。

「秀英?」允兒晃了晃她的手,秀英卻突然一把抱住她,把臉埋進她頭髮中,小聲的道:「小允,我知道現在不適合,但是,妳知道嗎?我很喜歡妳,可

能不是朋友的喜歡,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所以,能不能,讓我一直保護妳?」

允兒沒答話,就這樣任秀英緊緊抱著她,任自己的眼淚滴在她衣服上。

「秀英,其實我知道,一直都知道……或許我也很喜歡妳,但是,我已經沒有資格喜歡上任何人了……

妳懂嗎?我這種人,沒有資格和別人談感情,也不配擁有別人給的,尤其是妳 ……」

允兒舉起手,撫過秀英的後腦勺,往下滑落,停在她的腰間。

她知道,此刻也在哭泣的秀英,似乎和她一樣脆弱。

「今天妳跟我說妳要離開的時候,我好害怕,害怕妳離開我,就像一場夢。我好像沒辦法把妳放開了。」秀英繼續說著「我知道妳受到很大的傷害,但是,至少現在,讓我陪妳把問題解決,好嗎?」

「嗯」允兒點點頭,手輕輕拍著她的背。這是第一次,她安慰著秀英,那個帶給她安全感的秀英。

 

允兒在洗澡時,秀英獨自坐在空曠的大客廳。她在腦中慢慢的回想,從第一天見到允兒到現在,她發現自己還不夠了解允兒。

懊惱著自己的不細心,她不是沒觀察到,卻忽略了。

她不是不知道,除了在工作之外,允兒似乎一直都很疲憊,早上也要叫很久才醒來;

她不是不知道,允兒早上或是工作到一半,都會在廁所待了很久,才臉色蒼白的走出來;

她更不是沒看到,允兒工作時,時不時手會撫著下腹,皺著眉頭。

她甚至到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允兒會常常暈眩。

秀英把臉埋在掌心,對自己很不諒解,卻對現況似乎無能為力。

玄關的門開了,女孩們一一走進客廳,顯然都已經聽說了。發生這種事,她們都希望能幫上什麼。

 

允兒洗完澡、吹完頭髮走到客廳,發現大家都在。

她低下頭,眼前的視線再度模糊,只覺得對不起眼前這些女孩,此刻的她是一個多沉重的負擔。

被滿滿的愧疚覆蓋,允兒站在原地,說不出話。

秀英看著她,也知道她在想什麼 「小允,想談談嗎?」溫柔的說著,她知道要讓她說出來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允兒抬起頭,眼眶泛著淚,點了點頭。孝淵走過去把她牽到客廳,讓她坐在秀英旁邊。

秀英伸過手環著她的肩膀,允兒靠近她溫暖的懷裡,猶豫了一下,鼓起勇氣,去觸碰她那最不堪的傷痛。


「幾個月前,我在打工的地方認識他。他對我很好。每天他都會寫一封信給我,會帶我到處玩。

很快的,我們就在一起了,那是我的初戀。當時他很愛我,或者說我以為他很愛我。

我真的很笨,相信了他的花言巧語。

那天,他說是他的生日,晚上,我們去吃了飯之後,他帶我到他家……

他那時候說,他很愛很愛我,會一輩子跟我在一起,會對我很好很溫柔,我就這樣愚蠢的讓他把我推進他的陷阱……」 秀英伸出顫抖的手握住允兒,如果不這麼做,她怕自己會過於憤怒而失去理智。

「那天之後,他就沒有來找過我,我們幾乎失去連絡。

我還傻傻以為他因為太忙,忙到沒有時間來找我,忙到沒辦法寫信給我,忙到連一通電話都不能打給我。

一個月後,我發現自己的不對勁。很快被我父母發現,他們很生氣,真的很生氣,他們說我被他騙了感情,他們還說要帶我去醫院。

我一氣之下跑了出來。我知道他會幫我的,因為他說過他很愛我。」


允兒用手背抹著自己不斷滴下的眼淚,吸了吸鼻子。這是她第一次回憶起這些藏在她心中的痛。秀英溫暖的手,支撐著她繼續說下去


「我到他家跟他說了,他卻給了我一筆錢,要我自己去醫院……我才知道他要走了,他要回去結婚了,和他的未婚妻……

我徹底崩潰了,我逃走了,逃得離他遠遠的。手上拿著那筆錢,根本就沒有勇氣走進醫院……我辦不到」

允兒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找了便宜的民宿。住了幾天錢也沒了,只好漫無目的的走著,公園、地鐵我都待過了。那天晚上,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好

累,幾乎堅持不下去了……」說到這,允兒沒再說下去。女孩們則是不停的擦著眼淚。

崔秀英轉過身抱著她,抱著那背負著太多東西小小身軀。

「我害怕妳們發現了,會想要我離開,於是我不停的工作,妳們看到的話,或許我離開後還能讓我繼續工作。」

允兒把額頭底在秀英的肩膀上,她突然感到好累。

「允兒,妳還不夠了解我們嗎,把妳帶回來那天晚上,妳就已經是我們的一份子了,說什麼我們也不可能趕妳走啊!」

金泰妍說著,她很訝異允兒藏了那麼多事情,不敢相信她所發生過的一切,只是她們都知道,眼前得這女孩,好單純。就是因為太單純,才會以為這

世界沒有壞人。

允兒離開秀英的肩膀,環顧四周,發現女孩們眼睛都紅紅的,她才明白現在的她不是孤單一人。

「妳都跟我們說了,我們就會幫妳,知道嗎?」

對於眼前這些女孩,她真不知道該怎麼回報她們。

「謝謝妳們,真的很謝謝……」允兒說著,邊用袖子不停的擦著眼睛,紅腫的眼睛,也透露著疲憊。


「該走了呢……」美英說著,大家都看得出來允兒很累了。

陸陸續續起身,順圭不忘回頭叮嚀 「允兒妳明天還不要去喔!感冒根本還沒好!」

還坐在沙發上的允兒點點頭,心裡卻打算再怎麼樣明天都要跟去,殊不知秀英早就看出來了。

「明天我是不會叫妳的!」摸摸允兒的頭,把她拉起來「去吃藥吧!吃完快點睡」

今天秀英還是陪著允兒睡,怕她還會不舒服。

窩在同一張單人床上,秀英環著允兒,允兒也偷偷的把手從被子底下伸過去抱住秀英。

眼睛已經張不開了,用迷迷糊糊的聲音說著「秀英,我也喜歡妳呢。」

今晚,她第一次帶著淺淺的微笑睡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允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