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jec1sdkgK1ra34aqo3_500  

 

「秀妍.....妳知道小王子的故事嗎?」

 

把穿著的小燈籠褲往上提了提,到小女孩身旁蹲了下來

 

「我知道啊.......我媽咪有念故事給我聽過.......

太妍想看看嗎?書裡面有很漂亮的畫喔!」

 

秀妍邊說著,雙手還停留在小花貓身上不停撫摸著

 

「我想看.....」一雙小手貼在膝蓋上,皺起眉頭,看著秀妍的公主頭上的粉紅色緞帶隨著風飛舞

 

「太妍今天住我家好不好?這樣晚上媽咪就可以念小王子了」秀妍站起身拍了拍白色的蓬蓬短裙

 

「可以嗎?」還沒等對方回答,太妍已經興奮的笑了起來

 

「嗯!太妍蟲蟲要跑出來了!」指著她的嘴角開心的大喊著

 

「沒有蟲蟲!我都有聽我媽咪的話所以沒有蟲啦!」

著急的喊著卻也是緊張的摸了摸嘴角下方的小梨窩

尖叫聲充斥了整個花園,黑色燈籠褲和白色蓬蓬裙的小身影玩耍了一整個下午

 

聽完了故事,等媽媽一離開,兩人便一起躲在棉被裡面,面對面坐著,中間擺著手電筒

手上穿著衣服的泰迪熊是太妍的媽媽從國外帶回來給她們的

 

 「秀妍.......我想當秀妍的小王子!」

 

太妍把自己的咖啡色泰迪熊擺好,接著把秀妍的白色泰迪熊擺在旁邊,

把手和手疊在一起,像是緊緊牽著般

 

「不可以!」

 

「為什麼?」聽到秀妍果斷的拒絕,緊張的要哭了出來

 

「就是不可以!妳不是小王子!」

 

秀妍這麼說著,泰妍想了想

 

「可以啊!我是小王子,妳是玫瑰花,為什麼不行?」

 

她什麼事情都會讓著秀妍,因為她喜歡看到她開心

秀妍像是那朵玫瑰花啊!她好喜歡和秀妍一起玩,像小王子喜歡玫瑰花一樣

為什麼不行?

 

「我不要!小王子和玫瑰花會分開,然後小王子會死掉.....」

 

「死掉之後她回去找玫瑰花了!」

 

「不要.....我不要妳死掉......」說完把小手按在眼睛上

 

「那我不會死掉,也不要分開,小王子永遠和玫瑰花會在一起,這樣好不好秀妍?」

 

「好......」眼睛紅的點了點頭,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讓著她的太妍這次這麼堅持

揉了揉眼睛後抓起了床上的緞帶

 

「媽咪有教我怎麼梳辮子,轉過去我幫妳梳!」

 

太妍一聽到立刻乖乖的轉過身挪了挪屁股到秀妍前面

 

「啦啦啦小王子和小玫瑰,就是我和秀妍啦啦啦啦啦」

 

把兩隻泰迪熊都抱在懷裡,輕聲亂哼著毫無旋律可言的歌

1995年的那個夏天,屬於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星球,很耀眼

 

 

「秀妍啊!東西要收快點!檢查幾次看是不是都有帶到!」

 

「知道了!」朝著房間外大聲回答後,繼續把架上一本一本書放進紙箱

直到一本薄薄的書掉下來

秀妍停下動作,彎腰撿起,翻了翻那本書

漂亮的圖畫一頁一頁的出現,苦笑了一下

說要當小王子是她,把這件事情當真的人卻是說著不要的自己

果然小王子和玫瑰花終究還是要分開旅行

然後,小心翼翼的,把書放到箱子的最上方

 

突然離開家,還真有點不習慣

大學的生活總是如此無趣

對秀妍來說,最討喜的還是睡覺了

直到那天晚上七點,拖著疲累步伐回到自己一人租的小套房

 

「秀妍!」還沒清醒對方就撲上來緊緊抱住自己

 

「妳為什麼出來唸書都沒來跟我道別? 嗚......」

 

「太妍???」真的是太妍?

 

想把她拉開看清楚,她還是不放手

只好從包包裡找出鑰匙

 

「先進去!」

 

坐在秀妍的單人床上,腳邊放著自己的行李袋,眼神飄到了床頭櫃放著白色泰迪熊,旁邊躺了本故事書

秀妍注意到後,急忙慌張的把書收起來

 

「秀妍還喜歡看小王子嗎?」說著邊伸手進袋子裡,翻出了一本英文書,遞給秀妍

 

「妳喜歡英文,我去找了英文版的,要給秀妍......」

接下了書,秀妍仍是帶點怒氣的站在太妍面前

 

「妳為什麼來?妳怎麼知道我在哪?妳還記得我是誰啊?」

 

「妳媽媽跟我說的.....因為我去找妳的時候妳已經走了.....上次的信我寄過去之後妳就沒有再回了」

 

「妳都忙著交男朋友,想說不打擾妳啊!」

 

「沒有.....」

 

「沒有什麼?」

 

「我們分手了.....已經分很久了.....」說著太妍皺著眉拉起秀妍的手晃著

看著她楚楚可憐的樣子,感到有點心疼

哪個混帳把她的小王子變成這樣?

輕輕的抱住她

 

「誰叫妳?不是說要當我的小王子嗎?還不是自己去找別人了?」

 

那天晚上,兩人擠在小小單人床上

被子裡的手電筒好亮

 

「我昨天才裝新的電池喔!」

 

「嗯......」摸了摸太妍的咖啡色泰迪熊,漫不經心的回答

她們聊了小時候的種種,聊了國小畢業後開始有點疏離的日子,聊了國中畢業幾乎沒有連絡,想念對方的時間

直到高中開始寫信給對方,秀妍才發現太妍已經交了男朋友

天亮了,她們關起手電筒,躺在床上,牽起手

 

「太妍....睡了嗎?」

 

「還沒」

 

「太妍,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什麼???」迅速轉頭看著秀妍

 

「妳一直當我的小王子,好不好?」

沉默了好久,秀妍嘆了口氣,這個金太妍難道都不知道她一直沒談過戀愛的原因嗎?

 

「秀妍?」

 

「嗯?」

 

「秀妍早一點跟我說,我們早就會在一起了

妳忘記了嗎?小王子最喜歡玫瑰花了!

他叫蛇把他咬死,就是為了可以回去看他心愛的玫瑰花啊!」

 

她們都笑了,因為她們知道從今以後,她們會一起旅行

這年夏天,小王子和玫瑰花重逢,回到了風景美麗依舊的那個星球

 

 

 

想慶祝金Erika的生日啦 雖然已經過了

可是我確定今天太西卡回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umblr_mjg3w1YNgr1qgnyfoo1_500  

牽手耶牽手耶牽手!!!!!!!!!!!

Erika在她的生日實現了我的願望啊啊啊

小王子代表的是童年,也或許是身邊的某個人

從小到大總有那麼一個朋友 說好要當一輩子的朋友

然後某一天,你們不再是朋友了

不過沒關係,旅途上的風景還是會美麗

啊~~~餒王佳妮~~~~~~~~~~

 

 

 

 

arrow
arrow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