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i7sycvAw11rjcnglo1_500  

- 我以為,再見的時候

是妳我在天堂相會的時候 -

 

「起來了!到了!」邊倒著車邊喊著,後座的兩人依偎著,總覺得隔代遺傳這點很神奇

「媽!不要睡了!Chris已經到了!不是說好要給他驚喜嗎?」邊說著邊幫Tiffany解開安全帶

或許是緊張,發現自己的手抖個不停

她會怎麼反應?對於那苦澀的過去.....

「Grandma好冷.......」Tiffany皺著小臉撒嬌地說著

只見她睡眼惺忪的幫Tiffany拉上拉鍊後起身牽起小手

「走吧!看看uncle這次買什麼禮物!」

進了大廳,兩人坐在椅子上打鬧著

時間一點一點接近,再也坐不住,起身不停的踱步

「Carol!妳怎麼了?該不會太想念妳哥吧?」隨意的對她笑了笑,心情始終忐忑著

「是Uncle!」Tiffany突然尖叫著,往前跑去

我卻呆站在原地,只覺得心臟快從胸口蹦了出來

她向前走去,維持一貫的外八卻是優雅的姿態

放開手邊的行李車Chris露出燦爛微笑把Tiffany抱起,在她耳邊說了些悄悄話,逗得她咯咯笑著

當她上前想擁抱他時,他卻意味深長的對她笑了笑,躲開

身後的人這時出現在她眼前,瞬間僵住了

看不到那人,卻感覺得到兩人的心跳悸動

Chris放下Tiffany,推著車子快步走向我

「走吧!讓她們兩獨處一下,Tiff......走吧,我們去那邊,uncle買了彩虹小馬唷!」拍了拍眼前的紙袋,準備往前走

「可是......」

「走啦mommy!」夢寐以求的彩虹小馬對小女孩來說,確實是很大的誘惑,被那雙小手推著,只好跟著他們一起離開

回頭一瞥,我於看到了.......看到那雙有點熟悉有點陌生的眼睛

此刻笑得多麼美

 

 

 

眼前的女人往前一步,對上了眼神

時間停住了,然後時針分針開始飛速反方向轉著,天旋地轉

時間往後跑著,在我耳邊呼嘯而過

跑過了妳我最後一次相見,分開了擁抱的那時候

定格在那個畫面,那個我們相遇的瞬間

那雙會笑的眼睛越來越明顯

呼吸開始有些困難,閉上了眼,又張開

妳出現了.......在我面前

好近好近,我卻不敢往前一步

是妳嗎?真的是妳嗎?是不是我死了,妳才會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妳只是笑著

然後,笑著笑著,兩行眼淚從笑眼中溢出,滑落臉龐

才明白妳真的在這裡

因為人一旦上了天堂,便不再哭泣

我緩慢的向前跨了一步,妳的身影開始在我眼中模糊

來不及反應,我已經緊緊抱著妳

靜止的時間開始再度運轉...........

 

「Jessi......妳過得怎麼樣......」覺得自己蠢到了極點,明明什麼都知道,明明好激動

卻吐出這句客套的問候

並肩坐在大廳椅子上,一切都熟悉的好不真實

妳抽出了我們輕輕握著的手,抹了抹還是泛著淚的雙眼

「還可以.......總是少了些什麼......一直都很不完整.....」

「那.......Jessi有想我嗎?」鼓起勇氣,問了這埋在心裡幾十年,仍然無解的問題

噗的一聲笑出來,眼角出現了歲月的腳印,像是寫出所有我不曾和妳一起經歷過的種種

「一大把年紀的,說些話不會丟臉嗎?」又伸手握住我的手

妳笑著盯著我看,沒有回答

我卻先滿足的笑了

已經夠了......只要能夠對妳說這句話,一切都已足夠

「我好想妳.......Tiffany.......」

 

路途上,Chris口沫橫飛說著多辛苦才找到Tiffany

小女孩偶爾好奇的盯著Tiffany,又怕生的躲進我懷中

「我才是Tiffany......」悶悶的說著

坐在另一邊的妳驚訝的看了我一眼

突然覺得臉好燙,困窘的笑了笑

只見妳開心的輕輕摸著女孩微捲的頭髮

 

壁爐裡火光在木頭上跳耀著,照耀著小女孩玩著彩虹小馬的身影

坐在對面的Carol笑起來和妳好像好像

短短時間,我好像看過了小時候的妳、當了媽媽的妳、和現在的妳在同一個空間裡

午餐過後,妳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

公車到了站,車水馬龍

才明白妳一直沒有忘記妳的承諾

閃耀的霓虹,一切景色和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牽著手坐上了以往妳隻身坐的位置

「聽說......妳過得不是很好.....是這樣嗎?」

「嗯....離開妳後,我不知道該怎麼過日子

畢業後,開始渾渾噩噩的人生

說有多墮落就有多墮落

身邊的人換了又換,卻一直進不去妳留下的空位......

年紀大了才想通了始終要自己一個人的事實

過了好久好久的某一天

Chris敲了我的門,說是Jessica的兒子

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他在說什麼.....」

回想起來覺得好笑,卻看到妳又紅了眼眶

「他告訴我了.....說了妳當時為什麼要分開.....」

妳不說話,發呆了一陣子

人來人往,永遠卻只有一個人會陪著妳到最後

是我嚮往的.....和妳一起在這裡

「留下來吧.......」

妳望向遠方,嘴角微微上揚

「只有妳在,一切才完整......」

「妳知道就算妳不問我,我也會厚著臉皮搬進妳家的」

我們都笑了,在這再次相見的時後

 

「I love you.......」

「I love you too.......forever and ever」

 

此刻的我不再眷戀,因為妳就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